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隆化:挖掘地域特色文化 讲好廉洁故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7 08:53:56

“反腐号角已吹响,倡廉行动要跟上,廉洁自律靠自身,浑身充满正能量……”近日,在隆化县开展的文化惠民演出中,一组廉洁快板,引发观众热烈掌声。

隆化县在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掘本地特色文化,打造廉洁文化精品,讲好廉洁故事,传播‘廉’能量,发挥好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该县以惠民演出为载体,同时,利用廉政展厅、主题歌舞、演讲比赛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用基层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政策,阐释理论,增强廉洁文化影响力、吸引力、感染力。

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汲取廉洁“因子”。发掘“存瑞精神”中的时代内涵,在烈士陵园建设廉政教育展厅,共设“筑信念、守初心”“明法纪、知敬畏”“正风气、不停歇”“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殷鉴不远、警钟长鸣”等5个板块,从介绍党的光辉历程、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开始,涵盖党规党纪条款、勤政廉政人物事迹、案例警示教育等方面,结合全县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用红色精神洗礼心灵,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编创了廉洁快板《永远跟党走》等廉洁题材节目,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好评;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背景创作了河北梆子现代小戏《党支部的故事》系列,其中《承诺》《金凤还乡》《乡村调解员》《靠山》等剧目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自2021年起开始,累计巡演20余场次。(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