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围场:3000名年轻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6 07:44:57

“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太触目惊心了。今后我要以案为鉴,时刻铭记纪法底线,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镇财政所一名出纳在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对年轻干部队伍开展“巡回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的底线意识和自律意识,筑牢思想堤坝。

该县纪委监委派出6个小组,下沉到乡镇、部门一线,聚焦问题易发多发的财务会计、执法执纪、资产管理、工程建设、审批审核等关键岗位,选取近年来查处的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年轻干部开展现场警示教育,要求年轻干部知戒惧、勤修身,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据悉,此次巡回警示教育大会在37个乡镇、45个县直部门召开,共计3000余名年轻干部接受了教育。

今年以来,该县坚持把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方面,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活教材”形式,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另一方面,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廉政模范“标杆”,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积极追求美好的思想品德,在道德境界、勤政为民等方面树立起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大力营造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氛围,通过谈心谈话、廉政家访等途径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综合表现、思想动态等情况。依托家风家训、廉政文化墙、廉政书画展等载体,进一步传递弘扬良好党风,持续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