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南皮:聚焦“三资”管理突出问题开展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4 08:26:04

织密农村“三资”监督网,助力乡村振兴,南皮县纪委监委聚焦农村“三资”管理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看住集体资产,维护群众利益。

针对农村“三资”管理人员能力素质参差不齐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农经总站到乡镇开展农村“三资”管理政策宣讲,组织各乡镇农经业务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紧盯农村集体“三资”底数不清、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促9个乡镇312个行政村对2018年以来的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上级投入资金、上级供给资产、重大项目建设占用村集体资产资源共六个方面的情况进行摸底自查。自查阶段共督导检查7次,下发督办函1份,督促自查自纠上报问题1434条,立行立改问题1242条。同时,组织开展交叉检查,坚持做到信访量大重复访多的村必查、提级监督村必查、上报问题线索空白村必查,发现问题194条。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有关部门统筹推进农村“三资”管理平台建设、规范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运行、加强村务公开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农村“三资”的日常监管和监督,推动农村“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实现源头治理、科学管理。(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