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丰宁:小切口入手 精准监督强作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19 08:39:26

“真是太感谢了,要是没有咱们纪委帮助协调推动解决,我们一期项目就不会这么迅速投产。”近日,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政企对接会上激动地说。

该县纪委监委紧跟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成立优化发展环境监督专班,入企调研20余家、组织“政企对接会”4次,针对企业反映的部分涉企部门服务跟不上、干部怕担责等问题,带领有关职能部门“一把手”到企业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当好“服务员”。同时,向县委提交专题建议,推动出台《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着力破解难题,提升服务效率,形成同频共振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针对村“两委”换届后,部分新任村干部“任性”处置集体“三资”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县乡纪委上下联动、精准监督,纠问题、建机制、强管理,严格规范“村财乡管”,有效防止村干部“拍脑门”决策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作风建设长治长效。今年以来,共处置有关问题线索20件,已办结16件,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5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入手,着力纠治“拖”“庸”“浮”“僵”“奢”“散”顽疾,以调研监督、交办信访举报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主动担当、部门履职尽责,让干群关系“不短路”、民生痛点“有出路”。今年以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件,推动有关党组织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9件,健全服务群众制度机制12个,通过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