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路南区:聚焦群众企业诉求

督促做好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15 08:45:16

近期,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路南区纪委监委扛起纪检监察机关政治责任,立足监督检查职能定位,第一时间部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同时,结合服务群众,以解决物资购买、就医通行等群众诉求和保供、通行等企业困难为切入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为切实打通疫情期间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该区开通服务热线电话,收集解决群众疫情期间实际困难。该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督导,安排人员24小时驻热线办公室督办,对群众诉求的收集、交办、反馈等过程进行全程督导落实,督促热线电话各工作组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畅通热线受理和后台办理渠道,建立接诉即办和监督问责机制,着力提升工作质效、提高办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及时深入基层一线做实跟进监督,对群众诉求解决情况进行“回头看”,深入了解问题是否真接收、诉求是否真解决、处理是否真满意。截至目前,已累计督促解决群众困难诉求2143件,办结率达到90%以上,切实让为民服务落到群众“心坎里”。

在监督中服务保障民生、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专班,派专人实地走访保供企业、保供站(点)、药店和重点企业,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出现的困难,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区服务业发展局等职能部门发挥服务企业“店小二”作用,为重点保供企业快速办理市内、区内车辆通行证,第一时间把生活所需的“蔬菜标准包”“老年包”“婴幼儿包”等送至居民手中;畅通医疗救治及送药渠道,帮助66家保供药店线上、线下配送供药,解决居民用药需求;督促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帮助出口企业办理企业集港运输通行证、为物流受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企业产品积压、周转困难问题。(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