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开展“剪纸倡廉洁·巧手传廉风”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4-11 15:52:5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让廉洁元素更好地融入工作氛围,日前,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开展“剪纸倡廉洁·巧手传廉风”主题剪纸活动。

员工们纷纷与自己的剪纸作品合影留念。通讯员周凌雁摄

4月1日,活动特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冯石萍到公司教授特色剪纸技艺。千剪万裁始出来,刀刀飞出廉洁风。在老师耐心和细致的指导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翻转、雕刻和剪裁,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在员工们的手中变作一幅幅精彩美妙的剪纸艺术作品。他们用简洁的文字和唯美的艺术图案,抒发“廉”情、畅表“廉”意。《俭以养廉》《两袖清风》《高风亮节》等一系列“廉政成语”剪纸作品,将邯郸成语之乡的特色和廉政文化融合,充分展现了员工们对廉政文化的深入理解。

员工们纷纷与自己的剪纸作品合影留念。通讯员周凌雁摄

“廉洁存在于我们每个人每天的生活和行动中!每件小事,处处廉洁,时时葆有廉洁的思想,才会让我们成为更加廉洁优秀的人!”一位员工高兴地总结道。

员工们纷纷与自己的剪纸作品合影留念。通讯员周凌雁摄

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员工们纷纷与自己的剪纸作品合影留念,并将作品贴在公司员工每天必经的走廊,让每位员工都感受廉政清风的熏陶。

此次廉政主题文化活动让该公司进一步营造出“廉在我心、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员工们在亲身感受剪纸非遗艺术文化的同时,也上了一堂新颖别致的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课。(通讯员修林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