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承德市双滦区:紧盯重点问题

跟进监督推动干部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02 08:52:13

“如果您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遇到违反办事程序、侵害利益等行为,可以直接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进行监督举报。”日前,承德市双滦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正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李某某发放监督卡。“码上监督”直通车是该区纪委监委在深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助力企业解忧纾困的一个抓手。

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拖庸浮僵奢散”问题,聚焦工作中存在的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解决问题办法不多、效果不佳等问题,精准监督、靶向施治,目前已督促全区各单位自查问题686个,全部督促整改完成。

“当前我们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属地单位及职能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累计检查点位1968个,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538个。同时,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制定指导意见,为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融合项目推进等列为常态化监督内容,紧盯手续办理、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深化“室组地”联动监督,现场提示提醒70余件次,下发工作提示函20份,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类问题12个。同时,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深挖背后顽疾,监督推动吃水难、燃气安全隐患、冬季取暖等一批问题快速解决。(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