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赵县: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开展信访举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6 08:27:43

“有了这本手册,我们知道该去哪儿反映问题、怎么反映问题了!”在赵县赵州镇便民服务中心,一名办事群众翻看信访宣传手册后说道。

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和正确使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方式,做到依法、有序、有效举报问题,该县通过县、镇两级纪委上下联动,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印制了宣传手册,发放至各机关、企事业窗口单位和各乡镇、村(社区)。

信访手册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方式、信访件处理程序、常见非受理范围信访事项及其受理部门,为群众提供信访服务“指南”。同时,公布了各镇纪委信访举报电话,引导群众方便快捷、依法精准进行信访举报,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纪委监委就在身边。

“宣传的目的是让群众清楚纪检监察机关管什么、怎么管,也让干部群众明白遇到问题该去哪儿反映,怎么反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对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常态化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形成依法有序的信访举报工作局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