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路南区:提升业务强本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5 08:53:47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工作条例》是我们做好纪检工作的重要遵循。”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干部王志超说到,“通过更加深入的学习,我们明确了在纪检工作中能做什么、要做什么、如何去做,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实现以学促干。”

以讲促学,学用相长。该区纪委监委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工作条例》作为全委日常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提出“书记讲课、常委领学、骨干讲学、全员自学、测试验学”五位一体全方位学习模式,将《条例》学习与监察官法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学习过程中,纪委书记在常委(扩大)会、机关全体会多次讲课,各纪委常委带领主管科室结合业务工作深入学,业务骨干理论联系实际讲学,全委人员日常坚持每日学习,每周测试,由“我讲你听”转变为“同讲互学”。

以考促学,补强短板。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发布每日学习内容43次,组织集中讲课10次,开展测试10次,激发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钻研热情。通过“讲、学、练、赛”的方式,将《条例》的内容学深、学实、学透,将《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不断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升路南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