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丰宁:廉洁教育入村镇 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1 09:08:00

图为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凤山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宣讲”活动。

“在座的各位直接与广大农民群众打交道,能否热心为群众服务,能否廉洁履职,直接影响广大农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看法,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凤山镇,为该镇党员干部和农村基层干部上廉洁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和农村基层干部守住底线、树立高线、不踩红线。

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宣讲”活动为契机,利用年初乡镇谋划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机,为乡镇党员领导干部上好“新年第一课”。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与宣传部、审理室协作配合,分析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梳理出与基层党员干部密切相关、容易发生问题的6个方面、20条“红线”,制作课件,总结出“五不吃、四不喝、三不玩”等易懂易记的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纪律规矩。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宣讲中还通报了春节前后市纪委监委网站曝光的11起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感受身边“严”的氛围,让纪律规矩意识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今天的课既敲了‘警钟’、也打响‘发令枪’,使我更加清楚什么不能干、哪些应该干,为我今后履职尽责明确了方向。”一名参加培训的村干部深有感触。讲得好,听得进,做得到。活动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宣讲报告会16次,受众75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