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香河:短片“说廉” 把“廉”说到心坎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0 08:29:19

“制作家具有个榫卯结构,技法讲究规矩,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做人也要懂规矩守纪律”。近日,由香河县纪委监委和该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拍摄制作的“说廉”系列短片在微信、抖音一经推出,就引发网友们关注和点赞,视频点击量突破10万次。

香河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这些廉洁文化作为源头活水,不断挖掘历史文化中蕴含的廉洁思想,制作“访古说廉”系列短片,每集1-3分钟,通过走进历史文物,讲述香河历史上的清官廉吏故事,目前已录制《能臣廉吏张堪》《四知清白》《能臣廉吏袁懋功》3期,分别讲述东汉初年名臣名将张堪在香河渔阳院村督耕时廉洁勤政轶事、杨震“四知拒腐”典故和清朝廉能巡抚袁懋功等人的事迹。立意新颖、寓意深刻、简洁精悍,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小视频形式,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让廉洁理念植根于心、内化于形。

“系列短片是一张融合了廉洁文化和香河文化的靓丽名片,拓展深化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彰显了时代价值。”香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统筹各方资源,通过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延伸触角等方式,持续深入挖掘本土文化,打造具有香河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