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邯郸市丛台区:家庭助廉 树清廉家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19 09:13:48

图为助廉活动中的《清廉家书》。

“我们作为领导干部家属,尤其要把好家庭廉洁门,过好亲情关,管好家里人,多给自己的另一半扯袖子,咬耳朵。”一位参加助廉活动的领导同志家属说。

家风关系的不仅是一身进退、一家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民风的好坏。为进一步加强家庭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近日,邯郸市丛台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家庭”活动,该区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家属、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女性“一把手”共计27人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坚持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发放《清廉家书》,提醒领导干部家属更加积极地支持和督促爱人廉洁自律、遵规守纪。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家风警示教育片,从案例分析中引发深思,提高了家风家教意识。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就如何当好“廉内助”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丛台区纪委监委把廉洁家庭建设作为清廉丛台建设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自觉净化家庭环境,做好“情与法”这道选择题,营造廉洁家风,让好家风成为领导干部家庭最宝贵的财富。(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