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遵化:以赛促学强本领 提升素质砺铁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30 08:50:55

知识竞赛现场

日前,遵化市纪委监委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明纪法、守初心、担使命”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历时半个月的激烈角逐,18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组成的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派驻(出)机构代表队摘得桂冠。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方位展现铁军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良好精神风貌。竞赛内容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党史、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实施条例等系列法规为重点,通过灵活多样的竞赛方式,有效激发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法知识学习,努力夯实业务基础,提高工作效能。

2021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抓业务、强队伍,围绕政治建设和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主责主业,采取集中学习、业务培训、“掌上推送”等多种形式,找差距补短板,克服“本领恐慌”,通过以考促学、以赛促学、学用结合、以干代训等途径,大力推进队伍素质提升。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各类学习培训32次,手机终端推送学习信息342条,开展交流研讨活动6场、知识测试19次、解疑释惑16次,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