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深泽:开设大讲堂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26 08:39:52

图为“干部大讲堂”授课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深泽县纪委监委开设“干部大讲堂”,搭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平台,以业务学习带动素质提升,以素质提升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工作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制定《纪检监察干部“练、提、强”大讲堂活动方案》,靶向精准施教。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列入大讲堂内容,固定时间集中授课。按照“主要负责人带头,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参与,轮流主讲”的原则,授课人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针对干部在素质修养、纪律建设、案件调查、谈话技巧、报告撰写、司法衔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自主选择主讲课题,县纪委书记审定课题,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借鉴、学习分享的平台。同时增设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和研讨交流等体验式、互动式环节,以党小组为单位分成七个小组开展研讨交流,切实解决学习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更加贴近实际的形式,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培养工作“多面手”。

为进一步提升授课质量,该市纪委监委在每期大讲堂结束后发放质量评分表,围绕政治性、专业性、逻辑性、内容充实、生动形象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根据评分结果每个课程周期评选3名最佳授课人,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授课热情,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同时,由县纪委书记或分管领导对授课情况进行现场点评,点评内容主要包括对授课内容的熟悉度、授课方式方法、授课效果、讲解过程中的亮点及不足等,指导授课人不断自我提升、自我完善。

截至目前,“干部大讲堂”已开展5期,先后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调查及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石家庄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