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承德:对接监督治理体系 护航经济发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19 09:51:42

“轰隆轰隆轰隆……”一辆满载货物的火车驶过“普通话之乡”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虎什哈镇,沿着京通线飞驰而去,给这个宁静的小镇带来些许喧嚣。

滦平县虎什哈站至丰宁满族自治县天桥站是虎丰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京通线进入北京的“最后一公里”。该段建成后,内蒙古、河北的煤炭、砂石骨料等优质资源将源源不断运到北京,发往全国各地,对拉动少数民族地区、偏远山区的经济起到重要作用。

“在虎丰铁路最后一段的攻坚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特别是铁路沿线的拆迁问题非常棘手,8.33公里范围内有11处需要征拆的建筑,包括厂房、民宅、酒店、牛棚等,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情况非常复杂。”中铁电气化局相关负责人说。

承德市纪检监察机关闻讯而动,“室组地”联动,与滦平、丰宁两个县党委、政府合力攻坚,克服了补偿争议、产权不明晰等拆迁难题,最终让这段修修停停十余年的铁路实现全线贯通。

“我们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职责,将持续紧盯久拖不决、不达进度甚至处于停工状态的重点项目,实施精准监督,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释放监督推力,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聚焦重大决策部署,不断丰富“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形式,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忠诚履职尽责,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持续推进新时代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