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威县:多措并举为纪检监察队伍“充电蓄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12 08:39:04

为提升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威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通过举办业务培训、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推动乡镇纪委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针对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欠缺、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举办专题培训班,县纪委书记带头授课指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门别类设置培训课程,由纪检监察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为乡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蓄能”。同时,组织各乡镇纪委述职述责,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依次点评,指出各乡镇纪委在思想认识、履职尽责、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乡镇纪委找准定位、补足短板、促进提升。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每月对乡镇纪委的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检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通过谈心谈话,提出“个性化”的指导意见,勉励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履职担当。(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