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宽城:“走亲式”接访 深入一线为群众分忧解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07 08:44:26

深入群众家中,倾听群众诉求。2021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将“走亲式”接访作为化解矛盾、为民服务的重要手段,直面群众反映的突出疑难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最大程度解决好群众的信访举报问题,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对于重点案件,该县纪委监委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下乡,主动与重点信访联系人面对面交流,听取信访人意见与建议,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对于影响较大、情况复杂的信访问题,纪委书记主动深入一线调查核实。

与此同时,该县及时对外公布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网、电”举报方式,在“走亲式”接访的过程中向群众宣讲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受理范围等,引导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信访。

截至目前,宽城满族自治县已开展“走亲式”接访22次,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现场督办、协调解决群众问题16个,为12名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件,化解矛盾纠纷20个,对实名检举控告应访尽访,回访满意率达90%以上。(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