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唐山市丰润区:皮影廉洁小剧目开锣上演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30 09:20:50

“皮影是咱唐山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整治基层‘微腐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把这二者结合起来,既受欢迎又受教育!”一位观看演出的老党员说道。

近日,由唐山市丰润区纪委监委推出的廉洁题材皮影戏《一念之贪》在燕山路社区一经上演,便受到了社区党员和群众的好评。

皮影戏《一念之贪》由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和民间皮影艺人共同编创而成,以该区刘家营乡卫生院一名原医保专管员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故事情节真实生动,唱腔设计诙谐,一盏灯、一块布,皮影人物活灵活现的表演加上地道的乡土口音,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公职人员要严以用权、廉洁履职的道理。

近年来,丰润区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以皮影戏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将崇廉尚廉的理念融入其中,创作出多部“接地气”的廉洁文化小剧目,组织文化工作者和民间文艺爱好者开展巡演,发挥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