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29 16:45:55

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张家口市万全区委书面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张家口市万全区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和任务落实,重点检查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检查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新问题,巡视监督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督促被巡视地方党委开展好本地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巡视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回头看”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指出,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聚焦巡视反馈问题,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反馈也指出了巡视“回头看”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全面整改有短板,对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不够,长效机制建设不够健全;巡视整改“双公开”不到位,通过巡视整改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制定整改方案不科学,对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重视不够;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听取汇报少,研究推动解决不力;纪检监察机关对整改监督责任认识不足,开展专项治理抓而不实;组织部门统筹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与干部使用衔接机制不健全;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和建设长城等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谋划推动还不到位,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有欠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万全区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用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履行区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纳入区委工作重要日程。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将巡视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确保巡视成果运用最大化。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大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纠治“四风”工作全面落细落实落地。四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紧紧围绕首都“两区”建设战略部署,全力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加快推动万全卫城保护开发利用。系统谋划“后冬奥”时代产业发展,统筹抓好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

收到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张家口市万全区委书记戴鹏炜主持召开了区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戴鹏炜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系统研究整改措施,周密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三要注重标本兼治。要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抓常抓细抓长上求实效,用好巡视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把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万全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张家口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参加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