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内丘:一线查访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22 08:09:45

“群众办事还得绕到后门,大门口也没有挂任何标识或者引导指示牌,不知道有多少来办事的群众吃了‘闭门羹’。”近日,内丘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组来到獐么乡供电所办事大厅,对窗口单位进行暗访,发现大厅正门紧闭,经过多方打听,才在供电所院内找到后门进入大厅。检查组成员当即将这一情况反馈责任单位督促其及时整改。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窗口服务、政策落实、项目落地等关键环节和市场主体需求,持续紧盯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开展专项监督,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

据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监督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6个联动检查组,通过回访群众、实地走访等方式,直查问题,着力发现“办事难办事贵”、政策不落实、担当不够、履职不力、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等方面的问题。

截至目前,先后对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大厅、供电所办事大厅等23个窗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该县纪委监委还向县政府发送《提醒函》,提醒其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同时,先后走访企业20余家,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5大类20多个问题,立案1起。(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