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丰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凝心聚力解民忧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21 09:09:57

“出门停车方便多了。”居住在县城的居民小王最近发现县城区域的停车位增加了。

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把手”政治担当、党组织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停车难”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由一名常委牵头、一个专班负责、一盯到底全程跟进,在对城区车位情况调研摸底基础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协调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交警、城管、城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加压”督促履责。今年8月份以来,督促纠正停车收费等方面违规问题7个、涉及资金148万余元,县城区域新增停车泊位1820个,建设林荫停车场5处,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坚持靠前监督,找准营商环境痛点堵点,建立6个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联系点,不定期召开座谈会,督促涉企审批服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企业现场调研,深入研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情况、提出建议。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政务服务大厅进驻部门和服务事项不全问题,督促7个部门262项应进未进事项全部进驻;协调交通部门开通1条公交专线,帮助部分园区企业解决了员工通勤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对属于群众诉求类的信访件及时转有关单位处理,督促相关单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进行整改,盯反馈、要结果。压实相关部门党组织主体责任,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社保医疗、城市管理、农村建房审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