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雄安新区紧盯重点事项关键部位

保障首批征迁群众安心回迁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1-12-04 09:23:11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容东片区回迁安置交付现场,详细了解群众入住情况。

据介绍,容东片区作为雄安新区最早开工建设的集中安置区,承担着安置征迁群众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务,目前首批2万余套安置房进入了验房交房的最终环节。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扣新区工作大局精准推进政治监督,制定回迁安置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抽调精干人员,联合片区监督员共同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对12个交付点现场监督全覆盖与巡回监督、体验式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保障推动回迁安置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确保回迁群众喜迁新家园。在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的监督保障下,雄安新区第一批回迁群众已经顺利拿到了新房钥匙。

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新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容东片区对重点事项、关键部位和相关配套工程进行逐一检查,全方位听取回迁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片区交通管制,不少群众因租房到期、供暖缴费等急于回迁但搬家不顺畅的问题,第一时间提出监督建议,推动各交付点及时增设工作人员发放通行证并详细讲解“雄安乐家”APP搬家预约功能,方便群众尽快回迁新房。针对监督发现个别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服务群众不及时问题,压紧压实片区管委会和社区党组织主体责任,加强对交付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通讯员赵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