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滦州:做好巡前准备 为高质量巡察找准方向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01 09:43:40

“接下来,我就巡察了解的六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一下心得体会……”近日,在二届滦州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培训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为与会巡察干部交流工作技巧。

为推进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滦州市委巡察办在巡前准备上做足功夫,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市委巡察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选派1名副科级年轻干部和3名优秀选调生参加本轮巡察。同时,综合考虑被巡察对象工作职责和行业特点,坚持“高标准选配、以老带新”原则,从巡察人才库中筛选15名具有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经验和参与过上届市委巡察工作的优秀干部参与,充分保障巡察队伍人员力量。

巡察组进驻前,滦州市委巡察机构与纪检、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有机衔接,变“各自为战”为“协同联动”,第一时间向各相关部门发函,集中收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党员干部近年来的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及相关线索等信息,认真搜集整理完善相关巡察工作资料,确保巡察组及时准确了解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为高质量巡察找准方向。

围绕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邀请经验丰富的巡察专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政治巡察的工作流程、谈话技巧、如何收集问题线索、撰写巡察报告等方面,针对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通过举案例、教方法、授技巧,着力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