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张家口市及万全区、阳原县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3 16:15:1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张家口市及万全区、阳原县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周省时向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万全区委书记戴鹏炜、阳原县委书记郝燕飞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周省时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武卫东主持会议,武卫东、戴鹏炜、郝燕飞分别作表态发言。

周省时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两个维护”上看。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举措,要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巡视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张家口市委及万全区委、阳原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周省时强调,省委巡视组要紧盯九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张家口市委及万全区委、阳原县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张家口市及万全区、阳原县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重点检查张家口市及万全区、阳原县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张家口市委及万全区委、阳原县委存在的新问题。同时,要紧盯违反换届纪律、破坏换届风气问题;督促组织好本地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

武卫东表示,一定按照巡视组工作安排,坚决把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巡视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党性原则,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要求,周密组织、精细安排、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勇于直面问题,把接受巡视过程作为自我革命、自我剖析的过程,坚持新官理旧账,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密切结合正在开展的“十项清理”行动,抓正反两面典型,不折不扣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四是放大巡视效应,把这次巡视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各项事业向更高目标迈进。

戴鹏炜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坚决配合巡视组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二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各项监督检查。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配合好这次巡视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四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把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把思想行动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万全力量。

郝燕飞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有关要求,把这次巡视“回头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对照巡视“回头看”工作重点,自查自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彻底整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自觉把这次巡视“回头看”工作同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阳原力量。

省委巡视组在张家口市及万全区、阳原县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9月4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3-4072200(张家口市)、0313-4062211(张家口市万全区)、0313-7385089(阳原县),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张家口市B017信箱转省委第六巡视组(收),邮编:075000(张家口市及万全区);张家口市B016信箱转省委第六巡视组(收),邮编:075800(阳原县)。联系手机:18830681006(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6@hebei.gov.cn。同时,在张家口市委、万全区委大院、群众工作中心、阳原县委和张家口市威尼斯大酒店(巡视组驻地)、阳原县阳原宾馆(巡视组驻地)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张家口市及万全区、阳原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张庆祥、闫钢及其他同志,张家口市及阳原县、张家口市万全区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张家口市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阳原县、张家口市万全区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被巡视地方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近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部分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