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河北医科大学党委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3 16:15:16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河北医科大学党委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赵杰向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赵杰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翟海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赵杰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两个维护”上看。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举措,要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巡视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河北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涉及教育、教学、科研、医疗、卫生及社会民生,特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和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赵杰强调,省委巡视组要紧盯九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河北医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与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重点检查河北医科大学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存在的新问题。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到河北医科大学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再一次“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更是对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一次“加油鼓劲”,体现了省委对河北医科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河北医科大学要以此次巡视“回头看”为契机,把巡视问题整改与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在对河北医科大学巡视“回头看”的同时,延伸巡视附属医院。

省委巡视组在河北医科大学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9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6911602,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石家庄市001信箱转省委第七巡视组(收),邮编:050000;联系手机:18830690134(只接受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7@hebei.gov.cn。同时,在河北医科大学中山校区行政楼入口、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博学楼大厅、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综合楼职工电梯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行政楼电梯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北院区住院楼大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行政楼南侧、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行政楼入口、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友谊院区急诊楼入口、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湘江院区行政楼入口、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综合楼西侧、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东院门诊楼行政办公区、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门口、河北医科大学科技总公司办公楼入口和巡视组驻地云瑞国宾酒店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北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于国莹及其他同志,河北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北医科大学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巡视整改相关负责人,附属医院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