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唐山市及开平区、迁西县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3 16:15:16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唐山市及开平区、迁西县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刘永亭向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开平区委书记王鸿飞,迁西县委书记蔡宗健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刘永亭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古江主持会议,张古江、王鸿飞、蔡宗健分别作表态发言。

刘永亭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两个维护”上看。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举措,要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巡视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唐山市委及开平区委、迁西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刘永亭强调,省委巡视组要紧盯九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唐山市委及开平区委、迁西县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唐山市及开平区、迁西县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重点检查唐山市及开平区、迁西县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唐山市委及开平区委、迁西县委存在的新问题。同时,要紧盯违反换届纪律、破坏换届风气问题;督促组织好本地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

张古江表示,唐山市委将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周到服务保障、彻底整改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服从服务巡视“回头看”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细致抓落实,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面做好沟通联络,用心搞好后勤保障,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三是标本兼治抓整改,以严的精神压实整改责任,以实的作风落实整改举措,以铁的纪律保证整改成效,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全面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实际成效。

王鸿飞表示,将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巡视工作重点,自觉接受检查、坦诚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将深刻剖析症结,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把巡视工作成效落实到推动项目建设、污染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上,奋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蔡宗健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对巡视发现的漏洞和反弹的问题,将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迁西加快建设高质量“京津冀后花园、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强大动力。

省委巡视组在唐山市及开平区、迁西县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9月2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5-5930959(唐山市)、0315-5936990(唐山市开平区)、0315-5977095(迁西县),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唐山市A208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八巡视组(收),邮编:063000(唐山市及开平区);唐山市迁西县第A207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八巡视组(收),邮编:064300(迁西县)。联系手机:18830671008(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8@hebei.gov.cn。同时,在南湖足球主题酒店门前(巡视组驻地)、市委办公区门口、南湖市民服务中心门口、开平区委办公楼门口、开平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迁西宾馆(巡视组驻地)、迁西县委办公楼门口、迁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楼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唐山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王绍军、张海英及其他同志,唐山市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