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廊坊市及三河市、霸州市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3 16:15:1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廊坊市及三河市、霸州市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贾振之向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三河市委书记刘连杰、霸州市委书记王斌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贾振之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杨晓和主持会议,杨晓和、刘连杰、王斌分别作表态发言。

贾振之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两个维护”上看。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举措,要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巡视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廊坊市委、三河市委、霸州市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贾振之强调,省委巡视组要紧盯九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廊坊市委、三河市委、霸州市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市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廊坊市、三河市、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重点检查廊坊市、三河市、霸州市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廊坊市委、三河市委、霸州市委存在的新问题。同时,要紧盯违反换届纪律、破坏换届风气问题;督促组织好本地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

杨晓和表示,本次省委巡视“回头看”,既是对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更是对全市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全面体检。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力做好支持配合,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持“同题共答”,为巡视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刘连杰表示,三河市将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会议准备、宣传准备、材料准备、保障准备;严肃政治纪律,汇报情况见人见事,不遮不掩,全面真实反映问题;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方位搞好配合、做好保障;虚心接受监督,使这次巡视“回头看”成为一次寻找差距、弥补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

王斌表示,霸州市将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巡视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把省委巡视“回头看”作为落实巡视整改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力配合本次巡视,实事求是报告情况、及时提供资料、自觉接受监督,为巡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氛围。

省委巡视组在廊坊市、三河市、霸州市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9月2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6-2550011(廊坊市)、0316-2550055(三河市)、0316-2883983(霸州市),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廊坊市A002号邮政信箱,邮编:065000;联系手机:1883067101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9@hebei.gov.cn。同时,在廊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信访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巡视组驻地新绎酒店,三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群众工作中心及巡视组驻地新东大酒店,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信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及塞纳商务酒店(巡视组驻地)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廊坊市、三河市、霸州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张志英、李顺贞及其他同志,廊坊市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廊坊市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三河市、霸州市相关领导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