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承德市及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3 16:15:1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承德市及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王洁华向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鹰手营子矿区区委书记杨志勇、兴隆县委书记王国辉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王洁华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并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董晓宇主持会议,董晓宇、杨志勇、王国辉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洁华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两个维护”上看。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举措,要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巡视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承德市委及鹰手营子矿区区委、兴隆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王洁华强调,省委巡视组要紧盯九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承德市委及鹰手营子矿区区委、兴隆县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承德市及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部门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重点检查承德市及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全面整改、举一反三落实情况,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承德市委及鹰手营子矿区区委、兴隆县委存在的新问题。同时,要紧盯违反换届纪律、破坏换届风气问题,督促组织好本地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

董晓宇表示,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真实情况。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对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即知即改、逐一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牢牢把握机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杨志勇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巡视工作各项要求。一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巡视各项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配合服务好巡视工作各项安排,做到坚决服从、不打折扣。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存在问题全部解决到位,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

王国辉表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政治巡视的具体工作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全力支持巡视工作,积极配合巡视安排,与省委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细化整改举措,立行立改,防止反弹,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巡视组在承德市及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9月2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4-2036675(承德市)、0314-702831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0314-5958090(兴隆县),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分别为:承德市双桥区第A005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收),邮编:067000(承德市)、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邮政0006号信箱转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收),邮编:067200(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承德市兴隆县A006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收),邮编:067300(兴隆县);联系手机:1883068101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2@hebei.gov.cn。同时,在承德市行政中心、群众工作中心、行政审批中心、绮望楼宾馆(巡视组驻地)门口,鹰手营子矿区行政中心、信访局、行政审批局、乾营宾馆(巡视组驻地)门口,兴隆县委、群众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丽枫酒店(巡视组驻地)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承德市及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王彩霞、薛海青及其他同志,承德市及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县(市、区)党委书记,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书记,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