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3 16:15:1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孙进群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翀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孙进群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进群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两个维护”上看。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举措,要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巡视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孙进群强调,省委巡视组要紧盯九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省纪委监委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与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重点检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存在的新问题。

徐翀表示,省委对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的关心关怀和对河北农信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全省农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配合巡视组高质量完成巡视“回头看”工作任务。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面做好服务保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巡视顺利开展。带头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坚持领导带头,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注重成果转化,改进作风,健全机制,抓好整改落实。要充分用好巡视工作创造出来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各项重点工作,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在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9月2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786994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石家庄市001信箱河北省委第一巡视组(收),邮编:050000;联系手机:18830671001(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1@hebei.gov.cn。同时,在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邢台审计中心、邯郸审计中心、邯郸城区联社和燕山大酒店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帅红波及其他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