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定州市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3 16:15:1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定州市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李真向定州市委书记张涛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李真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真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两个维护”上看。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举措,要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巡视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定州市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要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省委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真强调,省委巡视组要紧盯九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定州市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市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定州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重点检查定州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定州市委存在的新问题。同时,要紧盯违反换届纪律、破坏换届风气问题;督促组织好本地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

张涛表示,省委巡视组到定州开展巡视“回头看”,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关于巡视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定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的一次重要检查和验收,更是对定州各项工作的“再体检”“再把脉”“再问诊”。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提升的过程,对照巡视“回头看”工作重点,自查自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彻底整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主动搞好服务,确保省委巡视组的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定州力量。

省委巡视组在定州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9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2—239932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定州市第A125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十四巡视组(收),邮编:073000;联系手机:18830681007(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4@hebei.gov.cn。同时,在定州市委市政府门口、行政服务大厅门口和定州中山国际酒店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定州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地方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副组长赵铭钦及其他同志,定州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