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衡水市及桃城区、安平县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3 16:15:1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衡水市及桃城区、安平县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杨志刚向衡水市委书记赵革、桃城区委书记崔邦文、安平县委书记曹向东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杨志刚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革主持会议,赵革、崔邦文、曹向东分别作表态发言。

杨志刚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两个维护”上看。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举措,要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巡视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衡水市委及桃城区委、安平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取得实效。

杨志刚强调,省委巡视组要紧盯九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衡水市委及桃城区委、安平县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衡水市及桃城区、安平县纪检监察机关(机构)与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重点检查衡水市及桃城区、安平县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衡水市委及桃城区委、安平县委存在的新问题。同时,紧盯违反换届纪律、破坏换届风气问题;督促组织好本地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

赵革表示,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衡水市开展巡视“回头看”,体现了对衡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衡水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我们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主,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衡水市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对待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衡水市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回头看”高质高效开展。衡水市将以省委巡视为动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

崔邦文表示,桃城区将认真贯彻省委巡视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虚心接受,逐项建立整改清单、整改台账。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与促进桃城发展,努力做到经济社会发展有新进步、干部队伍建设有新加强、党风社风民风有新转变,不辜负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重托以及全区人民的期盼。

曹向东表示,安平县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及时完成交办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省委巡视组在衡水市及桃城区、安平县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9月2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8-2061068(衡水市)、0318-2061229(衡水市桃城区)、0318-2061256(安平县),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衡水市邮政2109专用信箱,邮编:053000(衡水市)、衡水市邮政2110专用信箱,邮编:053000(衡水市桃城区)、安平县邮政002号信箱,邮编:053600(安平县);联系手机:18830681002(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5@hebei.gov.cn。同时,在衡水市委、市民中心、市信访局,桃城区委、区政府、区群众工作中心、区行政审批大厅,安平县委办公楼、县群众工作中心、县行政审批大厅和衡水迎宾馆(巡视组驻地)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9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衡水市及桃城区、安平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张彤、郭晓光及其他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近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部分老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委书记、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