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枣强:搭建“微平台” 在线听民生办实事解民忧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2 08:33:53

日前,枣强县纪委监委将群众“关于进一步加强县乡路口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建议”转到了该县交通运输局,该局随即安排人员对全县53个农村重要路口进行了排查。

“我们计划在路口再增加减速带993平方米、减速丘183米、警示桩100根及17个路口停牌等设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县纪委监委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在线听民生”网上留言活动。活动以“线上”收集问题,“线下”督促解决的方式,通过发布微信留言“二维码”,向群众征集关于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创业、住房住建等10个领域亟需集中整治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建议,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将问题建议按程序分转至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乡镇、部门督促办理。同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该县纪委监委把微信留言“二维码”通过社区、村委会发送到全县553个村务群和215个社区群,群众看到后只需识别进入,即可填写提交留言。同时,还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二维码”后台系统,严格审批、保密程序,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逐一进行编号、登记、处置。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收集相关建议56条,问题诉求32条,已分转办理,其中26条群众反映的出行难、垃圾清理不到位、缴燃气费不方便等问题得到解决,6条问题诉求正在督导办理中。(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