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丰宁:狠刹歪风 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19 08:34:57

当前,正值中高考升学录取的关键时间节点,为深入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明纪在前、提醒在先,通过重申纪律要求、划定纪律“红线”,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防范、纠治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等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提示函,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划出“红线”,要求自觉做到“六个禁止”,即禁止违规操办、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禁止以升学名义分批、错时或授意他人违规操办;禁止以升学名义违规收受、赠送礼品礼金;禁止违规使用公车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及亲属入学、旅游;禁止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子女上学相关费用;禁止任何其他违规操办的行为。

紧盯“升学宴”“谢师宴”高发期,做到早提醒、早预防。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是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干部逐级开展谈心谈话。全县各单位有子女毕业升学的19名“一把手”由所包联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进行谈话提醒,各单位班子成员由“一把手”负责,其他干部由分管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层层抓好落实。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对涉及到的7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发放提示函680余份,对2021年度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共684人进行了提示提醒。(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