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蠡县: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18 08:28:03

蠡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紧盯关键环节,深入防汛一线,强化对防汛责任落实情况和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县纪委监委全面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包联单位和驻在部门防汛救灾、应急处置、人员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各乡镇纪委重点排查本乡镇辖区各村防汛应急措施、老旧危房,加强监督河道内村庄搬迁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和防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城市低洼涝区、河道、全县中小学校、232个村庄防汛隐患进行排查,努力提高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协助县委认真履行防汛救灾主体责任,督促各级“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对在防汛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物资和资金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以严明的纪律为全县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