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卢龙:加强对防汛工作监督检查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7-29 08:35:33

“防汛救灾物资准备情况如何?”“相关职能部门在防汛救灾中开展了哪些工作?存在什么问题?”近日,卢龙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重峪口水库仔细检查干部防汛值守、巡堤查险等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防汛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重点环节,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将备战防汛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及时跟进监督、实地监督。

同时,为督促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有效做好各项防汛抢险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2个督查组,深入12个乡镇和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等9个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病险水库、尾矿坑、险工险段和输水设施等情况。发现排水沟淤堵、河道不畅通、防水墙不牢固、防汛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16个,现场进行反馈,督促相关单位整改。以严格的纪律为防汛工作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捍卫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