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卢龙:“暖心回访教育”让干部重拾干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7-12 08:31:52

今年年初,卢龙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股负责人老李因落实监管责任不到位,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一度情绪低落,工作热情不高。

“处分不是目的,警示、改过才是处理干部的初衷。这次的问题主要是你责任意识不强,习惯于凭经验办事,看似出了问题受了处分,其实是组织及时敲了警钟,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一定要吸取教训,认真整改,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期望和培养。”为帮助老李卸下了心理包袱,重树干事热情,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及时对他进行回访谈话。

在组织教育帮助下,老李恢复了积极的工作状态。前不久的一天中午,老李刚从某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回到办公室,匆匆吃了几口饭,顾不上午休,又和几名同事一起讨论起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

今年以来,卢龙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积极开展回访教育工作。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该县坚持严管与关爱相结合,做到既打“板子”又开“方子”。分类制定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回访对象范围、时间、程序、注意事项,因人施策,通过采取走访回访对象家属、单位领导同事等方式,全面了解回访对象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该县纪委监委与同级组织人事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定期对回访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共同研究制定受处分人员教育激励机制。对于积极改正错误、表现优秀、工作突出、受到单位肯定的,在影响期结束后向组织推荐重新使用。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先后对21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