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大厂:为新任村(社区)干部敲警钟明纪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6-08 08:37:03

“这次县纪委监委为我们‘量身定做’廉政课,真是用心良苦,很多潜在的廉政风险不仅要记在本子上,更要时刻记在心上。”新任职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芦庄村党支部书记艾文树在听完廉政宣讲员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立足本职、提前谋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村(社区)“两委”换届结束后,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宣讲团,编写宣讲提纲和讲义,深入各乡镇开展廉政教育,以“送纪下乡”的方式,为全县122个村(社区)的新任职农村基层干部讲形势、敲警钟、明纪法。

宣讲人员围绕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农村基层干部如何履职等内容进行解读宣讲,深入剖析本地近年来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扶贫领域等方面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新任村(社区)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在2个镇为89名新任村(社区)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宣讲,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3场次。(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