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保定:传承红色基因 接受党史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5-22 08:17:00

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史教育。

纪检监察干部聆听讲解。

“1840年鸦片战争后的中国,风云跌宕,内忧外患,出国留学、寻求救亡图存之道是无数仁人志士的共识,这也是保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缘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留法青年学子追求真理、救国图强的故事。

“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的崇高精神与坚定信仰值得我们学习。”在参观后,大家表示深受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了精神营养,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举办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