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4-08 17:34:12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赵杰主持召开与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赵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翟海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于国莹及有关同志,河北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所属事业单位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全体干部,近三年调离或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赵杰强调,对高校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河北医科大学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赵杰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教育和高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校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等方面的监督,督促校党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翟海魂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到河北医科大学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河北医科大学的重视。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坚持统筹推进、立行立改,把巡视问题整改与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省委巡视组将在河北医科大学工作1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5986574;专门邮政信箱:石家庄市001信箱转省委第七巡视组(收),邮编:050000;手机:18830690134(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7@hebei.gov.cn;联系信箱:分别设置在河北医科大学中山校区行政楼入口、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博学楼大厅、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综合楼职工电梯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行政楼电梯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北院区住院楼大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行政楼南侧、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行政楼入口、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友谊院区急诊楼入口、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湘江院区行政楼入口、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综合楼西侧、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东院门诊楼行政办公区、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门口、河北医科大学科技总公司办公楼入口和巡视组驻地华文国际酒店。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北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河北医科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