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反馈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青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4-02 17:02:02

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青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周省时主持召开向青县县委书记李国钧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情况;出席向青县县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沧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国钧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12月,省委第六巡视组对青县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省时在反馈时指出,上次巡视以来,青县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干部队伍心齐气顺。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深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不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快,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魄力不足,推进高质量发展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管党治党责任压的不实,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隐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有欠缺,推动“两新”组织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长效整改机制持续深化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周省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范力度,坚决纠治“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加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坚决做好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后半篇文章”。落细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长效化常态化制度机制,推动源头整改、系统整改,切实提高整改实效。

周省时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二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加强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整改监督合力,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促进标本兼治。

黄利锋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青县县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敏锐,把握政治主动,强化政治担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上。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国钧表示,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青县县委班子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周密细致制定整改措施。对反馈的每个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成效。三是要突出真抓实改,全面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坚持和发扬“严细深实快”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注重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抓整改。四是要持续用劲发力,推动青县各项事业发展。把巡视整改作为锻炼作风、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与推动全县“十四五”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紧密结合,全面推动青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沧州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青县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青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近三年来退休或提前离岗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