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卢龙:集体谈话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4-01 08:47:31

“要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日常教育,在廉洁自律方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卢龙县刘家营乡组织召开新任村党支部委员集体谈话会,对全乡新上任的44名党支部委员进行集体谈话,该乡纪委负责人从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廉洁自律、严肃履职尽责等方面对新当选的各村党支部委员提出明确要求。

为确保全县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卢龙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加强对村级换届工作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全县各乡镇纪委通过与村干部开展集体谈话、“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摸清动态,教育引导村“两委”班子成员讲政治、顾大局,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为换届选举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同时,提醒新任村党支部委员要协助辖区内各村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自己的职责使命,筑牢拒腐抗腐防线。(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