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大厂:特约监察员走进县纪委监委机关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13 09:05:30

近日,10名特约监察员应邀参加“进机关”活动,近距离了解大厂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的工作。

“信访举报有哪些途径,处理流程是什么?”“怎样保护实名举报人的权利?”在信访接待中心,特约监察员参观了来访接待室、候访室、回访室,详细了解信访举报的办理流程,听取信访工作情况介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特约监察员还实地走访了审理室、案管室、谈话室,进行现场体验,近距离感受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工作和机关文化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向特约监察员通报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特约监察员们结合自身所在行业领域特点,纷纷建言献策,对县纪委监委2021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亲身感受县纪委监委各个环节的工作,使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约监察员、夏垫镇北坞回民小学校长刘长征坦言,“面对面和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让我们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更好地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很有帮助。”(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