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围场:持续发力 狠纠“四风”刹歪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04 08:29:57

“四合永镇下界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姜某违规接受企业宴请,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是其中一起。

该县纪委监委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和优化政治生态的着力点,驰而不息纠“四风”,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与税务、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沟通对接,协同发力,通过明察暗访、走访抽查、巡察等方式,倒查痕迹、发票、账目,就公款吃喝、公车管理使用、福利发放、婚丧宴席、工作作风等重点问题对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2020年以来,共开展督导检查、专项检查7轮,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2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16人。

整合信访、审查调查、巡察中收集的第一手资料,及时了解掌握监督范围内出现的“四风”苗头性、倾向性和隐形变异问题,综合研判、深挖细查。凭借巡察“显微镜”作用,全面排查收集问题线索、顺藤摸瓜。在“私车公养”专项整治中,对在全县持续纠正“四风”、深入开展作风整顿的高压态势下,依然我行我素、无视党规党纪,不知止、不收敛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严肃查处了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客运室主任于某某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县交通运输局治理超限运输办公室副主任郑某某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变现支付餐费等典型问题,在全县范围形成震慑。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公开通报曝光、制作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目前,通报典型案件14件24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