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秦皇岛市山海关:打造巡察主题展馆开展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02 08:34:41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以开展村党组织巡察工作为契机,依托孟姜镇北营子村地理位置和民俗旅游产业发展成果,打造了巡察主题展馆。自2020年12月正式开馆以来,已有11批次机关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该馆以时间线为脉络,探究巡视巡察制度历史沿革,回顾中国共产党巡视巡察制度发展历程,展示山海关区巡察工作概况、村级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创新巡察宣传方式,深化参观者对巡视巡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采用动态管理机制,及时更新巡视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的典型问题,与山海关甲申史鉴馆构成“呼应联动”模式,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内涵,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打造巡察主题展馆,一方面是要引导巡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另一方面是要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助力其从政治上看问题,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