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承德县: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站起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28 07:54:57

承德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充分发挥回访教育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方面的作用,着力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帮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该县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让回访教育更加精准有效。在回访前掌握被回访人员违纪案件的案情、与案情相关的政策法规,根据被回访人员的级别、岗位、违纪性质等形成有针对性的回访提纲,明确回访重点。

该县印发制发相关制度,提升回访教育工作规范化水平。用好用活回访对象谈心谈话记录表、回访教育情况及评价意见,通过与被回访人员谈心谈话、与被回访人员所在单位领导和干部群众谈话,了解其在受到处分后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同时,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使其感受到组织的关爱,鼓励其在新的岗位上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52人次。

“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让犯错误的同志感受到温暖和关怀,重燃干事激情,变‘有错干部’为‘有为干部’。”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