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大城:支持保障特约监察员发挥监督作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26 09:46:35

“近几年,咱们县纪委监委查处的案件很多、力度也很大,但对查处案件的利用还不够,感觉警示教育的效果还是差一点儿。”近日,在大城县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走访时,特约监察员刘中旭提出了上述意见。

走访结束后,大城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从近三年查处的案件中筛选出22起典型案例,编印《正风反腐典型案例选编》,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大家明红线、知底线、筑防线。

“走访特约监察员主要是为了了解特约监察员在履职方面存在的困难,听取他们对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我们还给特约监察员送去党章、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帮助他们全面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对在走访活动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均已采取相应措施完善落实。

为加强对特约监察员的服务管理,支持保障特约监察员切实发挥对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作用,大城县纪委监委制定了《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特约监察员的权利、义务、职责,定期组织特约监察员列席纪委监委相关会议、参加相关业务培训,针对特约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实施受理、移送、督办、反馈机制,保证特约监察员有力有效履职,凝聚监督合力。(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