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邱县:严把“三关”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22 08:19:12

日前,邱县纪委监委严把责任落实关、廉政审核关、监督检查关三道关口,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该县纪委监委下发《致乡镇党委书记的一封信》,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系乡镇纪委工作机制作用,每名委班子成员联系一个乡镇,督导“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

该县严格落实村(社区)“两委”成员资格联审制度,在乡镇初审的基础上,按照“五选”“十不选”要求,对“两委”换届初步人选逐一审核把关,重点审查是否涉黑涉恶、是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尚未超过有关任职限制期限等,严把候选人员“入口关”,坚决防止候选人“带病”参选。

县纪委监委、各乡镇纪委分级设立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各监督检查室深入分包乡镇开展监督检查,实时了解换届风气。对涉及村(社区)“两委”换届问题线索做到快查快办,对干扰破坏选举、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查处,以铁的纪律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稳妥有序进行。(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