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新河:“摘帽”不摘监督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09 08:27:47

“小刘,现如今我们脱贫了,你们还来看我,真是太高兴了。”

“当然会来的,我们会像以前一样,经常来你家看看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家该享受的好政策还会继续享受的。”

近日,新河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到该县东边仙庄和后沙洼两村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宣传扶贫相关政策,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过加强对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监督检查,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回头看”等多种途径,统筹运用日常监督、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帮扶干部到岗到位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重拳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脱贫摘帽不等于甩手不干,保持脱贫攻坚支持政策的延续性,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监督首责,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紧盯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四不摘”等情况,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