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文安: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30 10:30:34

为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近日,文安县纪委监委为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及乡镇纪委共计107名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现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

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一号,采用电子、纸质并行的管理模式,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在企业兼职、经商办企业、出国(境)、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违纪违法问题处理等方面内容。

为确保廉政档案使用规范,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廉政档案使用管理办法,明确廉政档案由专人负责,严格执行立卷归档、保密、回避等制度,确保廉政档案信息规范安全。同时,坚持定期收集、动态补充原则,对廉政档案实行跟踪管理,根据干部任用调整情况等,及时更新档案内容,确保内容真实、有效。对个人信息弄虚作假的、泄露相关信息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填写、申报、更新廉政档案的过程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政体检的过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把用好廉政档案作为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方式之一,通过定期研判不同岗位风险点寻找监督着力点,把廉政档案作为年度考核、任用调整、评优评先、党风廉政意见回复、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处的重要依据。(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