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沙河:深化包联监督 规范公权力运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29 08:26:18

“你们村财务公开工作严重滞后,建议抓紧整改。”

近日,在沙河市綦村镇岗冶村,该市纪委监委包联监督组对该村“三务”公开情况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逐一项目仔细地查看后,要求该村立行立改。

为推动基层公权力健康、规范运行,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深化“书记分片、常委包联、专班专干、上下联动”包联监督机制,该市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基层政务公开运行效果进行监督检查。

包联监督组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牵头,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办纪委为主力,走进该市各乡(镇)办、市直单位、行政村(社区),专项督查基层政务公开执行情况。

通过包联监督组不定期走进基层、走入群众、随机抽查“三务”公开栏,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先后对部分村(社)“三务”公开阵地不够凸显、个别村公开不全面、不及时以及个别市直单位公开项目杂糅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

“包联监督下基层不仅全面了解了基层动态,而且提升了监督的精准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自己身边的事有人管。”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邢台市纪委监委)